分类: 中文版

CEO 葉雪泥对话彭博社:科技公司面临全新变革与趋势

日前,CSOFT 总裁兼 CEO 葉雪泥接受《彭博市场》(亚洲)Rish Salamat、Haidi Lun 采访,引发外媒广泛关注。她分析了科技公司面临的全新变革与趋势,“技术进步使新兴企业自创立之初就在全球范围提供产品及服务,来自不同地区、不同规模的全球企业都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当中。”

葉雪泥指出,以当地视角 “翻译”(国际化)品牌、产品和运营尤为重要,而推进本地化进程则有助于企业在全球市场中有效竞争。她称 CSOFT 为 “翻译界的 Uber”,她指出,全球超过 50%的人口掌握多达两种语言,只要充分利用技术和专业技能资源,就可以做到让全世界的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得在线翻译服务。

移动互联网中国品牌全球涌现

业内人士指出,越来越多的新品牌天生具有全球化基因,它们快速成长,催生了一批新兴中国创业公司,打破了长期以来限制其发展的地域或行业界限。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知名度低,品牌本地化不足。因此,进军海外市场,首先要解决产品和品牌营销的本地化问题,本地化已成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制胜的关键。

据葉雪泥分析称,“当今世界是移动互联网时代,中国企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 80、90 年代立足于成熟市场的世界 500 强企业有所不同。前者除了要克服技术、语言和文化障碍,还面临着更为复杂的政治和地缘经济环境,数字革命要求今天的产品和服务必须极速抵达全球用户。”

“只有大型跨国企业才能在全球扩展业务的时代已成为过去,” 葉雪泥表示,伴随着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,全球企业都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,他们的全球化进程也势必加速产生海量的翻译与本地化需求。

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品牌及其服务为全球所用。以滴滴为例,如今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实时翻译功能使用滴滴英文版 App,以国际信用卡支付作为付款方式,这一功能帮助乘客更好地与司机沟通。正是在 CSOFT 华也国际多语言本地化服务的支持下,滴滴出行于 2017 年 5 月正式在中国北京、上海和广州三地发布其英文版 App,为数百万旅居中国的外籍人士和国际游客服务。

CSOFT 支持共享 “独角兽” 品牌全球化

全球最具价值的共享出行 “独角兽”——滴滴出行和 ofo 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带来了革命性影响,甚至主导了交通经济的变革。在阿里巴巴、苹果等投资者支持下,当今中国共享出行 “超级独角兽” 滴滴出行的估值已超过 500 亿美元。全球资本市场及用户对其领先地位、创新模式、服务和运营的优势极大认可。

“中国模式” 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创新力名扬四海,事实证明全球顶尖创新力并不仅仅来自美国。作为全球最具价值共享单车 “独角兽” 之一,ofo 日订单量已超过 150 万单;滴滴仅在 2015 年就达到 14.3 亿次出行,而 Uber 在 2009 年创立后用了六年时间才实现 10 亿次出行。

据统计,2016 年中国外籍入境游客 2814.2 万人次,同比增长 8.3%。在华居住的外籍人士数量也已突破百万。滴滴方面表示,境内服务的国际化是其整体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。未来,滴滴将陆续在全球 iOS、Android 应用商店上线支持双语功能的版本。

ofo 方面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,此前 ofo 小黄车已经进入新加坡、英国剑桥及美国硅谷、纽约和哈佛大学等地。共享单车平台每进入一个全新市场,首先要了解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,并根据当地市场的要求对共享单车进行本地化改造。

在中国新兴品牌的全球化进程中,本地化战略尤为重要。CSOFT 华也国际为共享 “独角兽”——滴滴出行、ofo 开启全球化进程提供多语言本地化服务。CSOFT 在中国本地化服务行业中表现突出,提供专家级多语言及技术解决方案,为更多优质品牌打造极致用户体验,帮助其解决在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的跨语言问题。中国出海品牌前五强中的四家——联想、华为、阿里巴巴、小米都选择 CSOFT 作为本地化服务合作伙伴。

[dqr_code size="120" bgcolor="#fff"]